close
Find a reason
之前因為太疏忽的關係,不要然就是超笨航空公司,導致我沒有趕上原訂的班機回到台灣,(詳細過程另寫)。但是這樣的過程,不禁的去思考,是為了什麼要在美國多待一周,或是晚一周回台灣又有別的理由嗎? Find a reason...

陰錯陽差之下,在美國多待的時間,所幸巧遇一人,或許他是我的序曲、甜點、或是考績本?我不知道,但是這小男生,的的確確的在我心理面起了個漣漪。相處時間不重要,但換個方向思考;讓我從新的對美國男生恢復的該有的信任,以及平等對待的相處態度。我與這小男生相處的過程不重要,重要的是給我的感覺,因為這感覺,終於把我過去所恨的,可以慢慢的放下了!

也因為晚一周回台灣,原本預計在台灣待十七天的短暫行程,不得不以經濟效率來算,還不如晚定回美國的機票吧!我與指導老師大略說明機場的狀況,希望可以諒解我將要改暑修課程的想法。幸運的,暑修課程可以拖延一個月。真可以”以小博大”這樣形容阿!用在美一週換來在台多待一個月。

現在待在台灣的日子也差不多過了三週多,再過兩週,又可以看在台灣的國際機場,看到我與兩個行李的背影準備候機。然而這樣的我,正處在時間一半與一半的交界處,有無法用字眼說不出來的複雜情緒。過去三週,先排除我閒暇之餘的生病時間,回台起初,花相當多的時間分析在美的以及在台的美國人的處事態度。後來又開始與我家人為了在我家寄宿的美國人"大衛"吵架。吵到最後,我才明白,我為的一口氣並非是針對大衛先生,反倒是一口不甘心的氣。我把我過去在美國受盡的委屈,一口氣的爆發出來。我也因此才明白,原來孤單的我,寂寞和委屈已經把我壓抑的喘不過氣來。但也不要因此同情大衛,因為大衛先生是一個非常經典的美國人,用大老美的心態與臺灣人相處,那種傲慢的老美種族優勢心態,把在美國生活的態度待到台灣,要求人人都要配合他的心態,才會引起爭議的導火線,並且爭執蔓延了整整兩週時間。

今晚在準備廁所的無意間,隨手拿了書架上唯一的一本讀物,打開後,更有一種非常複雜的情緒。我花了一整個晚上釐清;最後,在我與好友通完電話後,煙霧瀰漫的心情也漸漸的有撥雲見日的感覺。一本相簿,就是一本簡單的相簿,翻出我過去所有的感情。大學間兩年的愛情以及大學同學間的五年友誼。升大三年的暑假,我們一群好友八人,在我的計畫下到澎湖八天的自助行。照片裡的每個微笑下,有友情也有愛情。而今,今年的暑假,我前男友與他現在的女友漫步在相同的海灘上,曬著西元2007年的陽光;另一對的情侶在去年的此時也結束兩年多的愛情;其餘的朋友分別上了台大以及中央的碩士班,還有一個在等當兵。這八人中間,過去是有的是情人、戰友或是死黨,而今重新洗牌,有了更複雜的錯綜關係。想釐也釐不清。

看完照片後才明白,我是裡面逃最遠的,一逃逃到太平洋的彼端。由於身分的轉換,回到台灣有種好不真實的感覺,可以輕鬆自在的說中文,可以吃到想了半年的阿宗麵線和珍珠奶茶,感覺活在夢中。但是,我的生命尺度下,矛盾中好不真實,感覺到美國生活才是一場夢,但又卻真真實實的活在夢想裡,朝著我所計畫著未來前進。反觀到台灣感覺才是會到現實,但是這種現實,卻令我喘不過氣。這種兩地間的流浪,讓我好無力,種種時間空間上的跳脫以及抽離感,卻感到,我的微小以及無奈。看這照片,清清楚楚的算出時間和之間所發生的事情。我,不敢面對,卻要無奈的說,在兩週我就要回到美國了!

Find a reason? 我要如何在兩個文化間、語言間、種族間、更重要的是我的回憶間。可以自由的穿梭呢?若是美國代表未來,簡單的相簿是過去,那我又要以怎樣的態度平衡生活呢?我不知道,但我卻清楚的明白,過去的你還在關心我,現在的你擔心我不開心,而未來的你要給我什麼呢?這是我晚上飛機的理由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